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宝宝不干【01】

#新坑来啦啦啦啦!

 

#凯源,架空,短篇。

 

 

01】

 

“起来啦,王源!太阳晒屁股啦!”

 

王源装作没听见,又把头往被子里缩了两下,

 

“王源,你再不起来帮我打预算我就打你!”

 

王源烦躁的在床上滚了两圈,看了看手机,8点47分,他在心里大喊“我的寒假啊啊啊啊我不要早起啊啊啊啊”最后还是敌不过老爸的连环催魂叫醒模式,带着满满的怨念起来了。

 

冷着脸洗脸刷牙,源爸在沙发上一边看着新闻一边大声的对王源讲话,

 

“你都20了还老是赖床怎么行啊,动作麻利点待会和我去工地量平方,然后回来打预算。”

 

坐在餐桌上吃着老妈给他煮的红豆粥的时候他还是懵懵懂懂的,源妈坐在王源旁边帮他把乱糟糟的头发用手指刮刮整齐,一脸宠溺的说,

 

“儿子多吃点,看你瘦的,在学校没得吃吗?”

 

一大早被叫醒的王源还是很不爽的不想说话,闷闷的小口喝着粥。

 

王源的爸爸,文化水平不算高,却在源妈生下了王源以后工作平步升云,短短几年就接手了所在公司的几个大工地,然后在王源上高中的时候和好朋友和开了一家装饰公司,专门装修一些酒店,夜总会,工程从原来的十几万变成了如今的上百万,家里条件也渐渐的变得好了。

 

源爸虽说已经算是公司的高层了却还是和十几年前一样,每次一接受了什么工程都会亲自下工地去量平方,看设计样板,被公司的小辈们当作学习的楷模,源爸很是喜欢这个称号,对工作的事情不仅是不厌倦反而是越做越开心,这不才过完了年又接了一个大单子,带着王源一起去看了。

 

王源坐在副驾驶上闭着眼睛继续睡,源爸接了一个电话,本来已经到半路了又调转车头不知道往哪里去,王源自然是不知道,他昨天晚上在房间里玩游戏到三点半,现在在车上睡的沉了。

 

车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王源揉着眼睛下车之后怀疑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地方,

 

“爸,你开错地方了吧?”

 

“没开错没开错,本来是要去量昨天说好的那个KTV的平方的,可是这家KTV的老总的儿子说是想改一下房间,叫我们先来这边帮他看看,我们就多跑一趟。”

 

“爸,你不是不做家装吗?不是说赚不了钱吗?”

 

“能一样吗?这要是把他家里装好了人家全国连锁的KTV就全部我们公司做的了,那就等于有了固定的工资你懂吗?傻源。”

 

王源郁闷的跟在老爸后面走到那栋别墅前,源爸按了门铃却没有反应,王源不耐烦的一下一下踢着墙,懒洋洋的说,

 

“是不是我们来的太早了人家都没起床啊?”

 

“是房子的主人亲自给我打的电话的,怎么可能还没起?”

 

王源转了个身靠在墙面上突然就看见一个穿着灰色运动套装的男人,眼睛细细长长的眼尾的地方稍稍往上翘,鼻梁很高,嘴唇很薄,整个脸的组合看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他笑嘻嘻的向他们问好,露出两颗小虎牙看起来年龄不算大,

 

“王老板是吗?来的挺早呢,这位是…?”王俊凯时不时瞄王源这让他有点不好意思,虽然对方很帅……

 

源爸立马笑着和他打招呼,

 

“我是,嘿嘿,你就是小王吧,真巧我们都是一个姓,这是我儿子,王源,今天带他也来看看,学习一下。”

 

“您叫我俊凯就行,”王俊凯走到门边按了密码又验证了指纹门锁才打开,站在门边请他们进去,“我刚刚去外面跑了一会步,早上天气好。”

 

源爸一边夸王俊凯习惯好一边抱怨王源,

 

“你看看人家这生活习惯多好啊,早上早起去运动,你天天就知道睡睡睡!”

 

王源没理会老爸的话,跟在他后面进了别墅,王俊凯领着他们到了一楼的大厅,指着电视背景墙旁边的假山说,

 

“这个假山我不想要了,还有这个背景墙的颜色我也不喜欢,换一个蓝色的,”他一边说一边走,“厨房这边安装一个玻璃门隔断一下,我很讨厌厨房的油烟味,哦,对了,我卧室的衣柜太小啦,要改成比现在这个三倍大,我带你们上去二楼看看吧。”

 

王俊凯一下子说了一大堆王源一个都没记住,就望着背景墙旁边比人还高的假山发愣,把山搬家里??这也行??

 

“王源!王源!你愣什么!”源爸在旋转楼梯上喊王源,王源“啊啊?”的往四周张望终于找到了他们,连忙小跑着跟上去,王俊凯望着王源头顶跟着他动作一蹦一跳的小呆毛笑出了小虎牙,然后很顺手的在他跑过来的时候伸出手帮他抚平了,王源抬头望着站在自己上一个阶梯冲自己傻笑的王俊凯不知怎么的就红了脸,他用力眨巴了两下眼睛掩饰心虚,不再看着王俊凯而是低着头跟着老爸往上走。

 

“这个衣柜用一个隔板隔出来,改大现在这个的三倍,门还是做成推拉门,不要玻璃的,改成木的,床的话我也想改,您做这行应该认识人可以改好的,我想做两层的,要做圆的,大概三米?可以做吗?”

 

源爸望了望吊顶的大水晶灯,有些犯难的说,

 

“虽然说你这二楼天花板挺高的,但是你要做双层的床估计人上去坐着的时候就会碰到这个水晶灯了,这个太大了,如果换一个嵌到你的天花板里的灯的话你的床还是可以做的,我认识很多人可以帮忙做床的,不过……”

 

王俊凯认真的听着,

 

“不过什么?”

 

“不过你一个人住要双层的床做什么?”

 

“就是喜欢,睡下面睡烦了就上去睡呗。”

 

王源望着王俊凯的一整面墙的衣柜还沉浸在【隔成一个衣帽间,做成现在这个的三倍大就行了】中出不来。他是女生吗,那么大的衣柜还不够装衣服?

 

王俊凯时不时看看手机,再看看源爸,笑得尺度刚刚好,源爸有电话来了,接了电话之后说新工地有急事要先走了,王俊凯犯难的说,

 

“我还有一些没说的,就不能听完再走吗?”

 

“王源在这呢,你和他说也是一样的,虽然他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也跟着我去过很多工地,你和他说,晚上我再问他就好了。”源爸拍了拍王源的肩膀就急匆匆的走了,诺大的房间就只剩下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

 

“还有哪些要改的?”王源拿着本子和笔望着王俊凯问,王俊凯突然凑近了王源,说话的时候嘴唇都若有似无的碰到了,

 

“你想要怎么改呀宝贝?”

 

王源被吓到了,睁大眼睛退后了好几步撞在装饰柜上,“啪”的一声上面的一个瓷罐掉下来摔碎了,王源被吓了一跳,忘了刚刚的那件事立刻蹲在地上捡起那些碎片,又无力的放了下去,抬起头对王俊凯说,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我会赔你的。”

 

“这个是隋朝的白釉瓷器,用钱可不能衡量,这个世界上就两件,还有一件在国家博物馆里。”王俊凯抱着手臂玩味的低头望着王源笑,

 

“不过如果你愿意给我一个晚上,我就不跟你计较这个了。”

 

王源望着王俊凯邪魅的笑气得牙痒痒的,立刻从地上站了起来冲他吼,

 

“我不干!”

 

 

 

 #看文的老爷们,看的高兴赏米渣颗小爱心呗~

 




评论(46)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