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清新脉络 01

清新脉络


1   2   3  4  5


一个想把自己遇见的所有美好的故事全部写成凯源的米渣在清迈开始写文了,新文首发3700+,希望大家喜欢。(有下划线的是泰语,鉴于大家都看不懂泰语我就不写泰语再翻译成中文了就直接用中文了哈~)

这篇文会继续更下去的,会是一篇长篇,感谢 @闷si了 赐名,希望大家喜欢~现在是清迈时间23:28分,还不算过了今天,我也不算食言哈~宝宝们晚安~

 

凯源*架空

 

1.1

清迈时间18:36,王源在MAYA前拦下了一辆双条车,和司机用一口不算太流利的泰语杀过价之后满意的上了车。上了车以后才发现车里坐着一个男生,穿着白色T恤黑色长裤低着头在玩手机,王源瞄了一眼那人,因为他低着头所以看不出到底是中国人还是泰国人。他点开了手机听老姐给他发的语音。

“看了没,GUCCI细管230在泰国卖多少?还有你姐夫想要的那款CITIZEN的手表是多少?”

王源无奈的撇撇嘴然后“吧嗒吧嗒”打字,发了一条消息过去,“你说的那个色号现在专柜暂时没有,那款手表我看过了换算成人民币大概5900左右。那个口红你如果真的想要的话我下周再帮你来看一次,不是特别喜欢的话就算了,姐夫那个手表要的话我下周再去帮他买了,我明天有作业不出去了的。”

王源有些热,说完以后斜着脑袋拨弄了一下有些厚的刘海,然后望见了坐在他对面的那个人正盯着他看,王源对望过去那人也不躲,好不含蓄的看着他笑了,他嘴角上扬露出了一颗尖尖的虎牙,小虎牙像姐夫喜欢的那款手表上面嵌着的钻石在夕阳下微微闪着光芒,王源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也回了一个微笑,就低下头玩手机了。

车子没开多久司机师傅就下车急急忙忙的冲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人用泰语混合着泰式英语说着什么,王源没注意听,司机师傅大概是和那个人沟通不顺就从窗户口拍了拍王源的肩膀,问他是不是会泰语,是不是中国人,王源看了看对面的小哥,他有些尴尬的冲着王源笑了一下,王源又扭过头看师傅,答了一声“是的”师傅就开始让他充当起了临时翻译。

他要去周末市场,从这里拐进去要加20铢,因为现在进去的话会堵车,如果不进去的话从这条路一直走到头然后过个马路就到了,你是中国人帮我和他说一下,我听不懂他说的英语。”

“他要去周末市场吗?”王源头脑风暴了一下,自己来泰国一个多星期了,还没来过周末市场,今天去看一看也是不错的。

“是的。”

“我也一起去的话,师傅可以顺便拐进去吗?”

“你不回清迈大学后门了吗?那就太好了,一个人要20铢。”20铢,这个价钱不算很贵,王源点了点头,笑了。

“好的,那就麻烦你了。谢谢。”

司机师傅冲着王源笑了笑又冲着对面那个一脸茫然的人笑了笑就赶紧上了驾驶座,发动车子走了。

对面的人扯了扯嘴角,“刚刚师傅说了什么?”

“他说如果拐进去要加钱,我问他我们一起去还要不要加钱,他说不用,一个人20铢就行了,我就决定和你一起去周末市场。”

“啊!谢谢你了!”对面的人激动的握住了王源放在膝盖上的双手,

“不用,我正好也想去看看。”王源有些不好意思的轻轻挣开了他,

“你是中国人?来这里旅游?”

“我是中国人啊,那不然呢?我长得很像泰国人吗?”王源说完了以后冲着对面的人眨了眨那双灵动的大眼睛,

“哈哈哈不是不是,我还以为你是泰国人学中文的,因为你泰语说的很溜啊!”那人很不好意思的笑了,

“谢谢啊,我刚刚其实也听不太懂,只是大概猜得出意思罢了,我是中国人,来这里是学泰语的,你呢?”

“我也是中国人,来这里也算是学泰语吧,不过我专业并不是泰语,只是把泰语当作第二外语来这里学习。”

“你在哪个学校?”王源突然开始好奇对面这个长得很帅气的男生了,在小小的清迈还有哪所学校会招中国学生呢?

“清迈大学。”果不其然,王源猜中了。

“啊!好巧!我也是!加个Wechat吧我们,在异国他乡的,交个朋友也好啊!”王源激动的把手机解锁然后凑到了那人跟前,

“嗯,我叫做王俊凯,喏。”那人扫了码加了王源的好友,

“啊,看到了,我同意了,我叫做王源。很高兴认识你。”王源歪着脑袋冲着王俊凯笑了一下。

“我们居然同姓,好巧~”

“是啊,哎,你家在哪里?”

“重庆,你呢?”

“!!!”

“???”

“我家也在重庆!”

“hahaha”

缘分这种事情真的是好神奇,在异国遇见同乡,还是长得那么帅的同乡,王源好像有了可以炫耀的事情。

 

1.2

车子没开多久他们就到达了地点,差不多七点的周末市场正是人最多的时候,两个人一边朝着周围摆着的小摊目不转睛的看着一边又害怕和彼此走散,这样走了一会儿王俊凯提出让王源跟在自己后面抓着自己的书包带,王源想也没想就抓住了王俊凯的书包带,两个人穿梭在人群之中,看到周围感兴趣的小摊就停下来看。

“王源,你帮我看看这个手链哪个比较好看?”

“你要买手链吗?”

“我的健身教练想要一根,我也是不太理解一个大老爷们为什么要戴手链了,我觉得男生戴手链娘里娘气的。”

王俊凯话音一落就看见了王源左手上带着的黑色手链,王源很干的笑了一下,把自己的手腕举了起来,举到了王俊凯眼前,字正腔圆的问王俊凯,

“你说我娘不娘?”

王俊凯心里觉得好笑,但是却必须保持严肃,他握住王源的手腕,就像是看着一件绝世宝物一样看着他手腕上挂着的手链,“不娘!你一点都不娘!这个手链戴你手上真有气质!你看这精致的做工!你看这闪闪发光的看起来像是黑珍珠一样的珠子!你看!”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双眸就像是磁铁一般紧紧的吸着他这块铁石,他赶紧把手收了回来,“看个鬼啊!黑珍珠是什么鬼,切,别说了,真违心。”他把左手放在衣摆底下用另一只手握住,刚刚被碰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发烫啊,是不是天气太热了?是不是王俊凯离自己太近了?是的,一定是的,泰国本来天气就热。

王俊凯笑了低下头挑选手链,他左挑右挑挑不出来,最后还是王源伸出了他宝贵的手指轻轻的一指,王俊凯拿起了王源看中的那个,刚刚看过了觉得好像很普通的一条,现在一看好像又很与众不同这是为什么?王俊凯付了钱往前继续走之后还是想不出答案。

王源看着市场上摆摊卖的小玩意,每一样都很可爱,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提不起要买的兴趣,一直都是王俊凯在带着路,王源就拽着他的书包带跟着他走,不知道怎么了,他就开始盯着自己抓着他书包带的手看,看了一会儿目光就开始往上移,王俊凯的肩膀,不算很宽厚,但是还是可以隐隐约约看得见肌肉的紧实。然后不知不觉慢慢抬起头,望着他的后脑勺出神,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个角落的时候王源被王俊凯带到了那家很出名的药妆店,名字叫做【Herb Basics】。

王俊凯轻车熟路的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之后一罐一罐的装到小篮子里还不忘回过头来对王源说,“这个药膏是纯天然的,防蚊还有被咬了都可以擦,效果很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太臭了。”

“你买那么多干嘛?”

“寄点回国内给朋友,自己也留着两瓶备用,你要不要也买一瓶?”

王源看着他说的那么神奇就打开了那瓶试用的,瓶子端在手上才到胸口就传来了一阵不可描述的中草药的臭味,王源赶紧把盖子盖起来,然后皱着眉头说,“算了还是不要了,我住四楼蚊子不算很多的。”

王俊凯看着他皱着眉头一脸的嫌弃居然有一种想摸一摸他圆圆的小脑袋的冲动,大脑本能的反应了他心里所想,手举到了半空才愣住了然后飞快的放下来笑了一下转身去结账。

转完了周末市场两个人已经饥肠辘辘,王俊凯看到转角有一家中国餐厅,上面写着香港味道,他转过头像王源示意,“你刚刚不是说想吃中国菜吗,那里有一家看起来还行,要不我们去试试?”

王源顺着王俊凯的目光看了过去,招牌看起来还行,于是点了点头,一起进了店里。

店里的小哥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王俊凯点完菜以后又把菜单递给王源让他点自己喜欢的,谁知道他正和那个扎着小辫的男服务员聊上了,

“你是中国人吗?”

“不是的,我是泰国人,只是学过一点中文,因为我的师傅是中国人呢。”

“那你说的很好啊!”

“谢谢。”

王俊凯看着他们结束的话题才把菜单递给他,“你看看你要吃什么,我刚刚点了一个蒸肠粉,一个虾仁浓汤。”

王源翻着菜单,“这里东西不算贵啊,干煸四季豆,一百多株,和国内差不多的,再来一个炒饭做主食,然后,我还想吃这个豆腐酿,看起来不错耶。”

点完了菜两个人又开始了了解对方的过程,话没说几句菜就上来了,量挺多,菜色也很不错,两个人都感觉赚到了,一边聊着一边开心的吃着。

吃饱喝足以后两个人走出了市场准备回宿舍,

“对了,你住哪里?”

“我现在暂时住在学校附近的一个酒店。”

“啊?为什么?”王源很不解,学校应该是安排好了宿舍才会让他们过来,没有让他们住酒店的说法吧?

“我前天到的泰国我和你说过了吧,我一下飞机就回到了学校给我分配的宿舍,宿舍条件是不错的,24小时热水,挂式衣柜,电视冰箱空调一样不差,但是分配给我的那个舍友简直了,”王俊凯说到这里一脸痛苦的望着王源要向他倾诉,眉头皱的根本解不开,“把宿舍搞的像猪窝一样,内裤袜子随地扔,我开门看了一眼就关上门走了,然后现在在和班主任协调着换宿舍的事情。”

王源想了想自己的宿舍,“呃,男生嘛,宿舍乱点很正常的。你也不要太挑了,住酒店不安全吧。”

“还好啦,在学校附近的酒店,应该和你同路的,我和你一起回去吧。”

“我住B-WA,离学校还算很近,但是早上还是要很早起来,因为学校实在太大了,每天都要走好久啊。”

“习惯就好了,你舍友怎么样啊,是不是那种有脚臭啊还打呼的那种?”

“我还没舍友呢,老师说他们那边还没过来,好像是出了什么问题,叫我先一个人住着,反正我一个人也自由得很。”

“你现在觉得自由,到要交房费的时候就想哭了。”

两个人聊着聊着就到了,刚刚吃饭王俊凯抢着付了钱现在王源就立马跳下了车给两个人付了车费,然后站在路边的电线杆下冲着王俊凯招手,“兄弟,有缘江湖再见!先回去了!你一个人注意安全!有事微信找我啊!”

王俊凯看着一下蹦的离自己很远的王源笑了,那个在灯光下有些模糊的身影,不知道怎么的,看起来有一种让自己冲过去接近的冲动。

 

  2   3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