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清新脉络 04

1   2   3  4  5  6


凯源*架空*禁止搬文


4.1



今年学院情况特殊,很早就开始要求出迎新晚会的节目,王源作为班里的 “大熊猫”自然是用不着每天想破头皮的写剧本了,但是男一号毫无疑问就落在他的头上了。王源今天下课的时候到狗蛋儿那儿溜达了一会儿问了几句剧本的事情。剧本大致已经写完了,是说民国时期的一个女校的故事,他作为唯一的一个男生,就光荣的担任了老师这个角色。


王源翻了一下剧本,发现自己的设定是一个为了女校能够正常上学而不辞辛苦四处奔走的正能量形象就心满意足的离开了。王源站在走廊上远远的看着素贴山的景色,现在已经是十月下旬了,十月初的时候认识的王俊凯,虽然认识的不是很久,两个人性格也不太一样,相处得却是意外的和谐。


今天是周二,早上的时候王俊凯交代过了今天下午不煮饭,要他自己解决晚餐的事情,王源和他住了快一个月早就知道了他每周二雷打不动的要直播。他却总还是每周都提醒他一次。走廊上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王源下意识的回头,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来人不是王俊凯的时候竟然有点失落。


“王源,你在干嘛呢?”


来的人是在隔壁上课的一个男生,名字叫邹伟,他的学校是在云南,家却在北方,长得高高大大的,皮肤是不知道是被受了云南还是泰国的阳光特别照顾,黑的像泰国本地人。


王源礼貌的对着他笑了一下,“刚吃饱不想进班,她们空调开太低了,我今天忘记带外套了,怕着凉。”邹伟一听他这样说立马把自己身上的针织开衫脱了下来塞到王源怀里,“你穿我的,我皮糙肉厚不怕冷。”


“啊,不用了的,”王源手里拿着外套有些不知所措,和这个人不过是刚来的时候泰语不是很熟练他帮过自己几次,后来知道自己一个人住也过来送过几次水果,见面了打声招呼的关系罢了。王源这样想着,好像他真的是一直都对自己很不错的样子啊,他有些感激的看了邹伟一眼,国字脸的他一脸的正直,北方的男孩子就是憨实啊!对只见过几次的朋友那么好!


“你拿着吧,我们教室的空调可以调高,你们那个不是不能调吗?没事的,我身体好。”看着他说了那么多应该是下定决心一定要给王源衣服了,他也就不再推辞,否则就显得自己小气了。王源谢过他之后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气氛有点奇怪,他转身准备和他说要回教室了谁知道邹伟不知道怎么了有些着急的拉过他的手腕,力气还有些大,王源被抓疼了,下意识的“嘶”了一声,那人立马松了手,着急忙慌的道歉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请你去吃饭可以吗?”


“啊,你生日啊,生日快乐啊!一起吃饭可以啊,要不要我叫上我们班的女生一起,人多热闹啊~”


“不,不用了,我这个人不太懂和女生相处,和女生呆在一起就很不自在,你能来就好了,你能来吗?”


“可以的,那放学见?”


“嗯,谢谢你。”


“哎呀,谢什么,你之前帮我我还没谢过你呢,改天我再请你吃个饭哈~我先进教室了~” 王源蹦进教室转过身关门的时候还看见他站在原地傻笑,王源冲他招了招手,笑着和他比了一个“下课见”的口型,那人重重的点了头,举起手和冲王源招了一下。


这天王源和邹伟还有几个他们班的男生喝到很晚才互相搀扶着走回宿舍,王源刚刚走上四楼就看见王俊凯站在房间门口一脸严肃的盯着他。他的手还架在邹伟的肩膀上,他把手懒懒的抬了起来,指着王俊凯说了一句,“朕,朕的王妃已经在候着朕了,朕,先回寝宫了,再见朕的臣子,们…”说着说着就扑到了王俊凯的身上,还没等王俊凯开口说话就立马被王源搂着腰扯进了宿舍。


半醉半醒的王源还很贴心的关上了门,拉上了反锁条。然后靠在门背把双手搭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盯着他一直“嘻嘻”的笑,王俊凯看着他醉酒了一直笑的模样瘆得慌,刚想把他扔床上的时候那人就不笑了,紧紧的箍住了他的腰然后把脸埋进了王俊凯的胸前,小小声的说了一句,


“王俊凯,他们说邹伟是同性恋,你信吗?”


王俊凯刚想回答他的时候他就又说了一句,让他头皮发麻的话,


“他们还和我说,邹伟喜欢我,你信吗?”


王俊凯愣住了,呆在原地任由着王源紧紧的抱住他,整个人处于待机状态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


怪不得总能看见那人找各种机会去和王源说话搭讪,怪不得隔三差五那人就以“水果买多了,吃不完怕浪费”的说辞拿着各种王源喜欢的水果过来,在王源的床上一坐就是半小时,怪不得啊怪不得。


王俊凯现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原本觉得邹伟挺好的一个男孩子,现在突然的有些不懂得面对他了。自己一个局外人都是这样的感受,那王源呢?


久久王源才放开了王俊凯,绕过了站在原地的他去衣柜里拿好了衣服摇摇晃晃去洗澡,王俊凯呆呆坐在床边想对策,怎么样才可以让王源摆脱这个每天都能见面的暗恋者呢?想着想着突然听见浴室传来重重的“咚”一声,然后是王源痛苦的呻吟声。


王俊凯一下子就蹦起来一把推开了浴室门口,王源洗澡没有反锁门的习惯就只是关着,这个是有一次他给王源送内裤,没有听到王源反锁门口的声音就随口问了一句,结果那人很随意的说,“从小就没有反锁厕所的习惯啊,难道你看见厕所门关着,灯也亮着的时候你还会进去吗?肯定有人在的啊,所以反锁门是没有必要的。”王俊凯那时竟然无言以对。


王俊凯冲进了浴室门口看见王源倒在地上,一只脚上套着着干净的内裤,一只手扶着脑袋。他也顾不得他有没有穿衣服了,蹲在他跟前问他,


“摔到哪里了没?”


“后脑勺,痛死了……”


王俊凯把他扶了起来让他坐在马桶上然后看了一下他撞到的后脑勺,撞得还挺狠,这一下就立马肿了一个大包,好在没有出血。王俊凯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只知道自己现在是不能给他揉的,他只好托着他湿着的触感滑溜的下巴轻轻给他吹。吹了一会儿王源的脑袋就开始往王俊凯胸前靠,王俊凯只好扶住他的后颈把他固定住。吹了好一会儿,他轻声问了一句,“要不你先穿衣服,我帮你去外面买点药擦一擦吧。”


没有听到回答,他松开他往后退了一步,王源立马就往一边倒去了,王俊凯被吓了一跳立马上前用手稳住了他的脑袋,然后握住了他的肩膀,从衣架上扯下来他的浴巾遮在他双腿之间。


“醒醒你这个小醉鬼,光着屁股你倒是睡得挺香啊,要不你今晚就睡厕所吧,我把我俩的床并起来,我今晚就有双人床睡了,哈哈哈。”


 

4.2


最后王俊凯真的睡上了“双人床”,不过是和一起王源睡的。要不是担心他喝醉了半夜睡觉不老实他才不会大半夜的还得小心翼翼的把王源的床并过来。


然后把王源放到了墙边自己睡在外面,又害怕他睡觉不老实磕到,王俊凯又起身去衣柜翻出了一床闲置的厚被子围在墙边。


第二天王源醒来的时候是郁闷的,他的双手被王俊凯紧紧的攥在怀里怎么都挣不脱。


他只好朝着王俊凯闭着的眼睛吹气。一边吹着一边感叹,怎么会有男孩子的睫毛那么长还那么浓密,简直长得像一个芭比娃娃啊!吹得他都累死了王俊凯还没有一点要醒的迹象,他只好用脚丫子踢他的膝盖,一点一点的加重力度,终于看见王俊凯皱着的眉头。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嗯?起来了?”


“你可以把我放开了吗?”


王俊凯这下子才反应过来自己还一直拉着王源的手,他立马送了开,却发现手已经酸了,是保持握住他这个姿势太久了。


王源看见并着的两张床也没说什么,就径直钻进厕所洗漱了。


“昨天你撞到头了你知道吗?”王俊凯坐在床边,光着脚丫子一下一下用脚趾头点着冰凉的地板和王源说话,王源有些含糊的“嗯”了一声,然后把嘴里的泡沫吐掉了,“这个和你抓着我的手睡觉有什么直接联系吗?”


王源在厕所里望着镜子小心翼翼的拨开自己的头发很费劲的扭过头想看一下自己的脑袋到底多肿,结果听见了王俊凯“噗嗤”的笑了一声,这一大早的怎么那么诡异?王俊凯笑了?一个人傻笑??


“昨天有个小傻子,半夜不睡觉,抓头发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自己的伤口,一边痛的流眼泪一边还要时不时隔那么半分钟就要去摸一下,然后一边吱呀呀的叫唤说好痛啊一边又自己碰,我被那人蠢的不行,就只好牺牲了一下自己的双手结束了他的自残行为。”


握住他的手之后一直给他吹着伤口的事他没有说,用自己的侧脸给他擦眼泪的事情他也没有说,被折腾到三点他还睡不着的事他还是没有说。


在厕所里的王源知道王俊凯话里的那个“小傻子”是自己,被羞得一句话也接不上了只好咬着嘴唇灰溜溜的走出了厕所,


“昨天晚上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王俊凯理解万岁的笑了一下,“没事,大家住一起互相照应是应该的,只是邹伟,你不喜欢的话就早点和他说清楚,不然以后见面多尴尬,又都住在一层楼。”


“知道啦知道啦,我去学校啦,昨天晚上闹着你了吧,你再躺一会儿吧,我今晚带你去吃好吃的奖励你一下哈~”王源说完就跨上书包走了,留给王俊凯一个潇洒的背影。


晚上再见面的时候是在学院前面的站牌旁边,王俊凯凑近了王源以后就开始打量他后脑勺那个鼓起来的包。王源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有点不好意思,他用手拨开王俊凯按在自己肩头的手小声的说,


“人都看着呢,你别看了,多害臊!”王俊凯没有给他机会,把他那只不安分的手反握住,继续看他的伤口。


不远处几个女孩子在小声的讨论,声音确实不大,但是该听到的还是传进了他俩的耳朵里,不知道当事人是有意还是无意。


“那个邹伟喝醉了**&*…%¥%睡了王源*&&…%好几次@#¥同性恋¥#¥%好恶心!@#*白长那张脸了,祸害一个……”


王俊凯看着王源刚刚还微红的脸霎时间变得刷白,他握着拳头咬着牙立马扭头就走,王俊凯看他生气了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他走到那群女生面前,语气冰冷,


“你们嘴里那些恶心的东西说出来都觉得好笑,王源是什么样的人你们又知道多少,在这里造同学的谣传到了院长那里可就是大过了。都是成年人了应该知道什么就做【损坏他人名誉罪】了吧?”


王俊凯说完就转过身去追王源去了,那人还在咬着牙一股脑的往前走,王俊凯也不说话就这样跟在他身后。不知道走了多少条巷子,等王源气消了的时候他回过头,望见王俊凯就在自己身后两米的地方静静的站着,他看了看已经有些暗下来的天和四周陌生的环境,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我们这是在哪里啊?”


王俊凯看见他那样子也心疼,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那么久也该饿了吧,刚刚来的时候看见一家面馆感觉不错,先吃东西吧。”


“嗯。”王源有些愧疚的看了王俊凯一眼,和他并肩往回走。


“对不起,我又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要是别人这样说我,我也会生气的,我能理解你。”


“你相信我?”


“拜托,我们是舍友啊,你哪天没有乖乖回家?什么时候在外面过夜过?”


“嗯……谢谢你啊……”


“谢我的话下次我直播和我一起唱一首歌吧,涨一千个粉丝才算谢我。”


“啊,王俊凯!你不要趁火打劫!”


“这不是趁火打劫啊!这是我对你的魅力值足够相信!”


“看在你夸我帅的份上,一千就一千~”


王俊凯对吃的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能有好吃的自然好,一般的也可以接受,但王源就不同了,对于食物的要求一定要是美食。


王俊凯发现的这家面馆很小,门口摆着两张方桌,大概只能坐四个人,店里也就是三张桌子,他们进去的时候一个年纪很大了的爷爷很亲切的对着他们笑着打了招呼。点了菜以后先上来了几份小菜,王源迫不及待的把东西送进嘴里然后惊喜的瞪大眼睛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看着王源夸张的模样有些好笑,他疑惑的问了一句,“有那么好吃?”然后也拿起了叉子送了一块到自己嘴里,结果反映和王源一模一样,两个人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样子很滑稽但是又有一种说不出的和谐感。随后上来的面条也是让两个人迅速的干掉了,用风卷残云来形容也不为过。


两个人摸着肚子满意的走了出去,王源看着陌生的巷子有些懵,王俊凯看着王源愣住的样子笑了,在黑暗里顺势轻轻拉住了他的手腕,“跟着你凯哥走,你这个小迷糊,看来以后我都得好好跟着你了,不然下次你再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就得独守空房了~”


王源低着头,看了一眼王俊凯拉住他手腕的手,什么也没说,任由他牵着往前走。不知道为什么,有你在就很安心,就算是陌生的路,有你在身边,就能安心的走下去了。


走出了巷子口的时候王俊凯轻轻放开了王源的手,走过的陌生的路牵过你手的这个夜晚就算是我们之间一个小秘密吧,放在心里,想你的时候偷偷拿出来想一想,这样就很好。回到宿舍楼下的时候正在有人等着王俊凯,王俊凯一看是上周寄快递那家的快递小哥。


“雷磊哥,你怎么来了?大晚上的收快递吗?”


“我来找你啊,上次那个收件人你写的不是真实姓名吧?忘了和你说要填真实姓名的。”

“啊,不好意思啊,我第一次寄我也不知道。那人给我的就是一个昵称,我回头问问她吧!”


“我以为王源告诉你了的,王源不是寄了好几次了吗?”那人说着手就要往王源脸上捏去,王源“嘿嘿”的笑着躲了过去,“我哪里知道他不知道啊,国际快递不都是这样吗,你不填真实姓名万一丢了怎么办?”


王俊凯看着雷磊对着王源笑眯眯的,小眼睛都快挤成一条缝了心里恶心的要死,他面无表情的说,“晚上我问王源要你的微信告诉你,那就麻烦你帮我改一下了,今天挺晚了的,我和王源就先上去了。”


王俊凯推着王源的后背把他推进了走廊,他回头的时候还看见那人嬉皮笑脸的和他挥手,王源看着王俊凯突然变了脸有些不明所以,


“小凯?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就……”


王俊凯站在比王源高一级的阶梯上低下头看着他说,“雷磊不是什么好东西,以后帮你姐买的东西我帮你寄就好,你不要和他接触了。”


王源不太理解王俊凯情绪的突然转变,“为什么啊,虽然雷磊哥平时见我就喜欢动手动脚的,但还是挺好玩的一个人啊,他还约我周末去酒吧呢~”


王俊凯继续站在王源面前黑着脸, “不许去。”


王源一向不喜欢被人这样束缚,他看着王俊凯居高临下的站在自己面前更加不爽了,他抬着头语气强硬的冲他说,“你说不许就不许啊!你是我的谁?”说完冷笑了一声绕过王俊凯先上楼去了。



5




评论(4)
热度(81)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