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清新脉络 06

1   2   3  4  5


凯源*架空*禁止转载


6.1

王俊凯被自己的这个结论结结实实的吓到了,他愣了好一会儿才站起身回到浴室洗毛巾,三下两下洗干净了就马上拧干挂好回床上睡觉去了。

 

王俊凯背对着王源抱着被子很忐忑,夜晚并不安静,黑暗充斥着空调运行“呼呼”的声音,外面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王源很轻很轻的呼吸声以及自己很重很重的心跳声。

 

知道了这份感情又怎么样?这条路那么难走,怎么走得下去?更何况,这就只是我一个人难以启齿的暗恋罢了啊,怎么可以把王源拉下水?

 

王俊凯戴上耳塞放着歌,尽量催眠自己,可是还是在听到了薛之谦那首【方圆几里】的时候开始鼻子酸酸的,平时听这首歌一点感觉都没有,现在却真真切切觉得写得太贴切了。然后他就整夜整夜都想着此刻与自己躺在同一张床上的那个人,怎么都睡不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是闹钟响的第三遍,王俊凯爬起来抱着被子靠着床头,用眼神环顾了一下空空的房间,王源已经走了,他的桌子上乱七八糟的一看就是经历了一场大战,可是就算他那么吵,自己也没有醒。头疼。但是还是要上学。王俊凯随便收拾了一下自己,又顺手从王源桌子上拿过他的防晒喷了厚厚的两层,第一次用的时候就说要去买的,可是一直忘记,这瓶新的还是他前几天下课的时候买的,就这样蹭着他的防晒蹭了一个月?

 

王俊凯背上书包“噔噔噔”的跑下楼,又在看见远处有些厚重的云的时候返回房间拿了一把伞塞进书包里,万一王源没带伞呢,就可以带他一起回来了。

 

来到教室的时候听说了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国王驾崩了。王俊凯毕竟不是学的泰语专业,对泰国的文化了解得不多,但是泰国国王爱戴泰国子民的事情他倒是多多少少听说过一些,为此惋惜的同时他也有些担心他们在这边会不会出现什么变动。

 

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了王源,他走在人群的后面,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王俊凯叫了他一声,他抬起脸,很勉强的对自己笑了一下,眼眶和鼻头都是红红的。王俊凯的心脏有一种瞬间受到暴击的感觉,他立马冲到王源跟前,双手握住他的肩头,急急的问他,

 

“你哭了?怎么回事?”

 

王源挣了两下把他的手挣开了,低着头用手背揉了一下眼睛,嗓音软软轻轻的,

 

“哎呀,没事。”

 

王俊凯顺手拉住了他挣开自己的手,他的手掌都是冰凉的,王俊凯更加担心了,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对自己说的?难道邹伟为难他了?

 

“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邹伟欺负你了?”王俊凯放开王源的手撸起袖子就要上楼找邹伟,“看老子不打死他丫的!”王源看着他激动的样子立马转身拉过王俊凯的衣服,谁知道太用力把他的衬衫从西裤里扯了出来,他也来不及害羞就冲王俊凯说,“刚刚上课老师给我们放了关于国王的视频,感动哭的。你是不是傻的啊。”

 

王俊凯呆在原地,眨巴了两下眼睛,有些尴尬的把王源扯出来的衬衫下摆塞回去,然后把王源拉到了小花园的白色摇椅上,

 

“真的?你真的没有事?”

 

王源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谁敢欺负你源哥啊,就算我一个人打不过敌人,还有我们班那么多女汉子保护我呢~”

 

“还敌人呢,你以为谍战片呢?”王俊凯刮了刮王源红红的鼻头,“快去吃饭吧,今天中午你亲爱的学长请客,想吃什么随便点。”王俊凯话音一落就听见有人叫王源,顺着声音看去,他们班平时一群咋咋呼呼的女生们个个带着泪花声音还哽咽着,“王源,你吃饭没?要不要姐给你打?”

 

王俊凯又被吓了一跳,看来这老师找的视频可以的,把整个班都看哭了。

 

6.2

 

后来王源还是和王俊凯一起吃的饭,王源像一只小兔子一样红着眼眶点了一个凉拌木瓜丝一个烤鸡腿三根烤肉串一叠香蒜爆炒藤藤菜和两碗加了肉丸的面条,坐在座位上的时候看着王俊凯拿着叉子就要对自己的烤鸡腿下手他赶忙吸了一下鼻子,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先插住了那一个烤鸡腿,

 

“这是我一个人的,你不能抢。”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你吃得完?”

 

“你说了请我吃饭的,现在后悔了?”

 

“好好,我再去点,你吃你吃,我不和你抢。”

 

王俊凯要了一碗面,加了俩鸡腿,回来的时候王源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低着头认真的从凉拌木瓜丝的盘子里找炸花生,看见王俊凯碗里的两个鸡腿就一直若有似无的瞟,王俊凯实在受不了他的眼神,直接把鸡腿夹到了他的碗里,

 

王源立马笑开了,眉角弯弯的模样可爱极了,

 

“谢谢我们凯~”

 

“你今天怎么吃那么多?”

 

“早上起晚了没吃早餐,感觉哭过了更饿,不得不说泰国人拍的东西太戳中人的泪点了,我们班有个从出生就不会哭的冷血妹子眼泪都哗啦啦的,你源哥也是如此的感性~今天的烤鸡腿真好吃,你应该买一个的,可是这时候应该已经卖完了吧,明天我请你吃。”

 

王源吃饱喝足了转身问女生拿了两张纸巾,自己贴嘴巴上一张,另一张直接塞在王俊凯拿着叉子的手心里。王俊凯温热的掌心隔着薄薄的纸巾感受到了那人的温度,他下意识的缩了一下手掌想把王源的手指圈在自己手心,可是王源把纸巾送到了以后立马就退了回去。

 

他吃着面条看着王源低头玩手机,有一种淡淡的失落感。身后他们班的女生吃饱了邀他一起回去,王俊凯立马低下头慢条斯理的吃东西装作没听见,王源很随意的说了一句,“你们先上去吧,我等我色友。”就这样很平常的一句话,王俊凯却觉得很心安。于是他吃东西的动作又慢了很多。

 

“咦?元旦晚会取消了。哦……是因为国王的事情啊。我的天啊,那,那,那我们班的小才女写了一个星期的剧本就这样作废了?不行不行不行,我得去买两杯酸奶安慰一下她们。”

 

王俊凯听着王源在自己对面“叽里咕噜”的说着话,觉得莫名的幸福,好像就这样相处就很好了,你不知道我喜欢你,我可以顶着你舍友的名号对你好,和你亲近,你也会全盘接受,然后也对我好。只要你在我身边,这样就很幸福了。

 

6.3

 

周六的时候王俊凯班里的小团体组织做饺子,王俊凯几天前就盛情邀请了王源一起去的,可是早上他死活起不来床,王俊凯只好自己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去菜市场买材料去了。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王俊凯走到床边拍了拍王源的屁股,还很舍不得的捏了两下才松手,王源翻了个身,闭着眼睛问他,

 

“你回来了啊……”

 

“嗯,你不起来吗?在隔壁的隔壁做饺子。”

 

“我在睡午觉,你们先做吧……”

 

王俊凯打量了一下房间,很干净,所以王源是破天荒的扫了地拖了地?王俊凯把窗帘拉开了一个小缝,看见王源昨晚的脏衣服已经洗干净挂在那里了,他心里一笑,所以他是真的起来过了打扫了卫生洗了衣服不是睡到中午又继续睡午觉的?

 

欣慰的王俊凯拿着自己的锅到隔壁的隔壁做饺子去了,临走之前还对在床上蠕动着的王源说了一句,“你过来关一下门,我没手了。”

 

王源“嗯……啊……”了一声继续抱着被子睡过去了。

 

王俊凯再返回的时候发现门居然没有关,他趿拉这拖鞋刚准备叫王源起床的时候就看见他们班的一个女生躺在王源身边一只手拉着王源一只手拿着手机,在!拍!照!

王俊凯冷着脸看着她,

 

“你在干嘛。”

 

那女生平时也是胆子大的那种人,但是被人撞见了做这种事情难免会有点尴尬,她轻手轻脚的从床上下来,看着王俊凯的表情也被震慑到了,但她还是看着王俊凯装作坦然的说,

 

“哎呀,拍个照片而已啊,你那么生气干嘛?”

 

王俊凯一把抢过她的手机,翻着她刚刚拍的照片,原来不止牵手,还有靠肩,真的是可以啊,王俊凯气得手都在发抖,他立马照片删掉了,然后把手机丢回给她,冷着脸对她说,“也不知道怎么会有你这种女生,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情也不害臊。那么想和男人睡你怎么不去做鸡?”

 

再大大咧咧的女生也受不了那么重的话,她咬着下唇冲了出去。王俊凯把桌子上那一抽湿巾都拿到了床上,拿起王源的手就开始细细的给他擦,王源迷迷糊糊的睁眼看他,

 

“饺子熟了?”

 

王俊凯轻轻的“嗯”了一声,“我待会儿给你盛过来,你就别过去吃了。”

 

“为什么啊,我还想认识一下你们班的哥子妹子呢……”

 

“今天来的人太多了,没地方了,你在这里吃就好,我拿过来和你一起。”王俊凯帮王源擦手的动作还在继续,手掌都被搓得有些发红了,王源看着王俊凯有些奇怪的样子,想问没问出口,

 

“没有筷子吗?把我手擦那么多遍是要用手拿吗?”

 

王俊凯回过神看着王源发红的手掌,有点懊恼,他把王源的手掌托起来放到自己面前轻轻的吹,王源看着他长长的睫毛,有一瞬间的心动,他讪讪的收回手,有些语无伦次的说,

 

“我,我,那个,嗯,先,先刷牙……”

 

说完就从床上蹦了下去,躲进厕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脸在发烧,他拿起牙刷的时候才想起自己睡前好像刚刚刷过了。王源用冷水扑了几下脸,不正常的温度下去以后他才擦擦脸走了出来。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冲他努努嘴,王源“嗷嗷嗷”的叫唤了几下就坐在椅子上吃他给他带过来的饺子,王俊凯把辣椒油和辣酱分了一半装进小碟子放在王源前面,然后就静静的等候着那人的表扬。那人鼓着腮帮子一脸享受的“嗯~嗯!”“嗯”了半天就没下文了,王俊凯笑他傻,他也不反驳,只是高兴的吃着饺子。

 

吃完以后王源自告奋勇的去洗碗,王俊凯坐在床上看视频,

 

“王俊凯,我们改天再吃一次饺子吧~”

 

“你还没吃够啊?”

 

“就是觉得你做的饺子好好吃,还想吃。”

 

“好。”

 


7



评论(5)
热度(93)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