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学长[九]

 

莫雅晴坐在桌子上示意大家安静“我做为一个副站长,一直以来为了广播站兢兢业业,也默默做了很多事了 ,但是呢一直以来我都是那么低调,不争不抢,是吧,所以,这次大家就别和我抢了,那个马思远!我要定了!”

 

王凯利刚刚要说话,周五的杨漾就开了口''凭什么!你们周二应该要女生!马思远应该来周五做体育的栏目!我们需要男生!你不应该先考虑我们各个组的属性再定吗!''

 

''我觉得王源应该抵不过我们周四美食的诱惑!''

 

''请你们摆正你们的态度!你们是做美食并不是吃!谁愿意念着好吃的流口水!''

 

每个组都叽叽喳喳个没完,合着他们把王凯利的话全忘了,王凯利把莫雅晴从桌子上扯下来,

 

''你们安静!全都忘了我和你们说过什么吗?!马思远是我王凯利的人!谁也不许抢!''

 

他一个巴掌拍在桌子上,''啪''一声响,大家都愣了。

 

过了一会儿,莫雅晴语气平静了下来,''站长,你不能因为你先认识了马思远就内定人呀,你还要看他想去哪个适合哪个,是不是?''

 

莫雅晴好像真的对马思远动了心思,''他的声音那么治愈,周二心海导航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声音,你也知道不是吗?说不准马思远就不想去周三呢''

 

''大家都别说了,我们现在先选定进入复赛的人,每个人说自己打勾的,选出50个人,马思远的事,我承认我是专制了,我确实没问过他个人想去哪个组,所以,我也会尊重他的意愿,我们先选出复赛的人,到时候过了复赛再去分组,大家都安静吧,现在开始。''

 

王凯利确实生气了,冷冷的勾着入选的人的名字,再也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大家听到王凯利那么认真也不敢说话,就安静的选人。

 

复赛定在这周日晚上,内容是自我介绍,念一段广播站找的短则新闻,之后接受广播站成员的提问。

 

马思远知道自己一定会过,但是听到自己过了的时候心里还是一紧,手上无意识一用力把铅笔往本子上一按,笔头就''咔嚓''断掉了。马思远拿掉断的笔头,从笔盒拿出小刀削铅笔。其实他本来也没想过加入什么社团,如果王凯利不来找他,他估计什么也不会参加。

 

“嘿,马思远~”

 

马思远停下来望向窗口,看着这个女生很眼熟,她就站在外面也不进来也没叫马思远出去,

 

“马思远,我是莫雅晴,广播站的副站长,我们见过的,你忘了吗?”

 

莫雅晴对马思远眨眨眼,马思远坐在椅子上抬头看她,想起来她就是那天自己报名的时候坐在王凯利身边和他咬耳朵的那个女生,他把笔放下,不知道是不是该出去,叫了一声“学姐好”,莫雅晴看了一眼他身边没人,就从后门溜进去坐在他身边。

 

“哎,马思远,你进复赛了你知道吗?”

 

“知道了,学姐。”

 

“你了解广播站吗,知道广播站有什么栏目吗?”

 

“只知道几个。”

 

“知道哪些?”

 

马思远其实没怎么去了解过,只是偶尔听一听,“恩,有关于音乐的,还有美食,体育。’

 

“有电影,美食,体育,音乐,美文,你想进哪个你想好了吗?”莫雅晴直勾勾盯着马思远让他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自己和她也是刚认识。

 

“没,没有,我以为是学姐你们分配的。”马思远手里拿着语文书,手抠着边缘,

 

“我是周二做美文的,我们栏目就一般读一些美文,散文,挺轻松的,然后呢也做感情之类的节目互动,我们周二就觉得你的声音比较合适,你要不要加入周二呀?!学姐一定好好宠爱你!”

 

马思远不知道广播站的学姐那么的主动大方,他想问王凯利是哪一组的又害怕他们不是一组的,问了惹她生气,

 

“学姐,我考虑一下吧。”

 

“学弟呀,我和你说,周二的学姐都很好相处的,我们都特别好说话,不像周一周五还会吵架的咧,你来周二绝对可以开心的好好工作的!”莫雅晴好像体会到了王凯利能拉来这个学弟多不容易了,自己那么热情,他却只是点点头说考虑,

 

“莫雅晴,你怎么在这里?”坐在座位的两个人同时抬起头,看到王凯利手上捧着两瓶蓝色的海之言站在窗口,

 

“我找学弟聊聊人生嘛,那什么,我有事我先走了,”莫雅晴站起来手搭在马思远肩膀,“那什么,学弟,别忘了我和你说的哈。”说完就绕远路从前门走出教室,王凯利从后门走进去,坐在莫雅晴刚刚坐的位置,把海之言递了一瓶给马思远,“刚刚她找你干嘛?”

 

“没什么,”顺着瓶身的纹路,马思远用手指把上面的水汽抹掉,

 

''学长,你是做音乐的栏目对吗?''马思远一边低头一边问,王凯利看着马思远放在海之言上细长白皙的手指,

 

【这是什么习惯】,

 

“恩,我周三,【音乐盛宴】,怎么?感兴趣?来我的组呀,其实我很想你加入。”王凯利不想告诉他,昨天晚上他们一群人为了马思远在教室吵得不可开交的事,怕他的价值观会歪掉。

 

“恩,好。”王凯利看着他,手指还在瓶身上,被冰的指尖泛着白,低着头看不见表情,自己偷偷笑了,他也不会看到吧,于是便裂开嘴,露出埋在嘴唇后面的虎牙。

 

【终于不是“考虑一下”了】



 下一章点我

评论(10)
热度(30)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