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学长[四]

 

另一边,马思远在和表姐吃着烤肉,马思远夹了一块,沾了沾酱就迫不及待往嘴里塞,毫不意外的被烫到,赶紧张开嘴呼气,一边呼气一边小心的嚼嚼嚼,

 

“你慢点吃,没人和你抢,”黎寻寻一边把肉夹到他碗里一边问他,“远儿,你真的决定住学校啊,虽然你们学校住宿还可以,但是你确定可以吗?学会洗衣服了吗?吃饭呢?学校的饭可比不了家里……”

 

“哎呀,寻寻姐,高中谁不住宿呀,我不想搞特殊化,你就相信我一回吧!”马思远给黎寻寻添了一点啤酒,又给自己添满,举起酒杯,“来来来,远儿祝天下最美最棒的寻寻姐大学生活精精彩彩顺顺利利哈!我可不介意你给我在国外找个帅气多金的表姐夫哈!”一声清脆的碰杯的声音,马思远一口气干掉一杯啤酒,喝完毫不顾忌的用手抹掉嘴边的泡沫。马思远的大表姐虽然比他大了几岁,但是从小最宠他,马思远会走路的时候就开始跟着她屁股底下转悠,如今她走了最舍不得的也就是马思远了。虽然嘴上不说出来,但是心里却是满满的全是难过。

 

吃饱以后黎寻寻把马思远送到校门口,看着他进去没了身影才离开。开学的第一天不用上晚自习,但是大家都在教室自习,等着老师说一些注意事项,发新书什么的,马思远本不想缺席,奈何实在舍不得黎寻寻,就向班主任请了一个小时的假。

 

他回到教室的时候大家正在做自我介绍,同学们一个一个到讲台上做自我介绍,在黑板上写自己的名字,马思远一声“报告”打断了正在做自我介绍的女生,班上的同学目光全部都看向他,下面开始小声的切切私语,他向她微微躬了躬身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就看向班主任,班主任示意他站着别动,然后女生做完了自我介绍,脸上带红的看了一眼马思远才走下讲台,马思远垂了垂眼,班主任梁老师站在最后一排,“那位今天缺席的同学,你既然站在门口了就先顺便做个自我介绍再下来坐吧。”

 

马思远知道班主任在说自己,就大大方方走上讲台,黑板上已经零零星星有几个名字了,马思远先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转过身扫视了一下班上的同学,女生居多,文科班都是这样,男生不算太少,也有十多个,第一组倒数第二个位置靠窗是班上的唯一一个空位,想必就是班主任给他留的吧。

 

他礼貌的笑了笑,“大家好,我是马思远,很高兴可以加入十四班这个大家庭,以后还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共同学习。”九十度的鞠躬以后,他径直走到了那个空位,同桌让了一下他,马思远瘦得很,一下就进去了,坐到座位上,侧过头瞄了瞄同桌,

 

“马思远,我是冯小柯。”同桌留着平头,眼睛小小的,笑起来有点滑稽,这是马思远对他的第一印象,

 

“你好,冯小柯,哎,你住在哪个宿舍?”

 

“608”

 

“我也在608也,你住哪个床?”马思远暗暗感叹老天对自己如此好,同桌是舍友不知道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我五床的,你呢?”冯小柯皮肤有点黑,看起来和马思远差不多高,肌肉却是长得很好,和白白瘦瘦的马思远对比鲜明。

 

“在你对面,真是缘分。”两个人低声聊着天,丝毫没注意到老班就在自己旁边,

 

“冯小柯,马思远,你们聊什么那么开心啊。”

 

“没,没什么。”两个人吓的直起了身子,装模作样的看着台上自我介绍的同学,老班从他们身边走过,两个人静默的相视一笑,马思远撇过头看看窗外,正好遇到王凯利捧着一打纸走过,王凯利也是特别厉害,余光瞟到有人看着自己就转过头,好巧不巧看到马思远愣神的表情,王凯利瞟了瞟他们班主任不在后面便猫着腰和马思远低语,

 

 “喂,马思远,嘿嘿,好巧,这是我们广播站的宣传报名表,你先看看,别忘了学长和你说过的哈。”说完就从窗口递去一张纸,没递给马思远,直接放他桌子上就走了。

 

冯小柯特别激动,“马思远,你居然认识广播站站长呀!好屌!我告诉你,他可牛逼了!去年夏天他去参加了国家级的奥数比赛得了一等奖,学校给了他八百块奖励!还有他刚刚接手广播站的时候就带领的朗诵队去参加区里的比赛,结果!居然得了一等奖!学校里哪个老师都认识他!”

 

听着同桌叽叽喳喳的安利这个大自己一级的学长,马思远实在很难把他和今天那个笑起来有点傻气的王凯利学长搭上边。他手里捏着那张表,心里突然有点温热,广播站,去玩一玩也好

下一章点我

 

评论
热度(33)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