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学长[八]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马思远他们刚刚开学,还没学到这篇课文,也不懂得其中的含义,但是他觉得读的特别顺口,他怕打扰到教室看书的同学就把书拿到教室外面站在走廊上读,夕阳黄灿灿照在他侧脸,打上一层金边,光细细的瞄着马思远的形状,他就像上帝雕刻的天使那般,淌在金色的光里,又像是浑身发着光。

 

王凯利爬到四楼看到的第一眼就是发着光的马思远,王凯利靠在楼梯口的墙上看着他嘴巴张张合合念着书的样子,不知不觉嘴巴笑开了。王凯利的教室也在四楼,三栋教学楼都是连在一起的,高一在一栋,一栋旁边就是二栋,两栋楼中间隔着厕所,过渡到高二的教学楼,高二在二栋,高三在三栋,马思远的教室再过一个厕所还有两个教室的距离就是王凯利的教室。

 

王凯利往这边上楼就是想在门外偷偷看一眼马思远,看他来了没有,没想到他居然是个学霸,那么早就拿着书在读了,王凯利不想打扰他,看了他几眼就悄悄从楼道走掉了,刚刚走过厕所一个黑影窜出来抱住他,“小凯!”,王凯利一回头,原来是肖箫,下一秒他就拍着他的脑袋叫他放手,

 

“肖箫!你上厕所不洗手还敢碰我!不想活了!”肖箫飞快跑走了,“凯哥!对不起!饶我小命!”

 

王凯利追上去要他去洗手,不然以后都不请他吃宵夜,肖箫白了他一眼,嘴里喃喃【处女座洁癖怪】就又折回去洗手,王凯利拿出地理书,脑海里却全是马思远发着光的样子。这会儿他中二病又犯了,心里居然想【马思远不会是上帝给自己带来的天使吧】,想呀想就又傻笑起来,感觉肩膀一重,回头看是莫雅晴,

 

“傻笑什么,”

 

没等王凯利回答,莫雅晴就嘴快的说,“我们的王站长最近有点不对劲呀,上学期的高冷小王子去哪里了,想他,想他还是想他。”说完还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王凯利,你不是恋爱了吧”莫雅晴拖过一张椅子坐在王凯利对面,“哎!你自己说过的校规第十条,你不可以这样的,不过呢,你可以偷偷告诉我,我给你保密,顺便给你参考。”莫雅晴抛了一个媚眼换来王凯利一个白眼,王凯利看着莫雅晴自言自语特别无奈,“你想太多了,找我干嘛?”

 

“我去教室路过你这里瞄了一眼,本来想拉其其出来聊一会,其其不在却看到某人在这里笑成傻逼,就来慰问慰问你这位老同志啦。”其其是莫雅晴闺蜜,两个人下课有时间总会腻在一起说个不停,明明天天见面,话却永远说不完。

 

“慰问也不带点东西,你真是好意思,”王凯利把莫雅晴拉起来,“你可以走了,我不想看到你。”推着她的背想推她走,“我走我走我走还不行吗,”莫雅晴走到门口回过头,“其其来了别忘了叫她来找我!我走了别太想我哦!站长大人!”

 

晚读课的时候王凯利一行人就去多媒体教室准备了,其实也不用准备什么,就是几个人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去早一些聊聊天,王凯利坐在第一排眼睛往上瞄着马思远的教室,自己明明知道他坐在另一边根本看不到这里,自己也绝对看不到他,却还是忍不住往上看。王凯利觉得自己有点奇怪,不就是一个小学弟吗?至于吗?然后晃晃脑袋继续低头看名单。

 

第一节晚修铃声响了,人断断续续来了,莫雅晴在门口主持秩序,自己则坐在座位上什么也不用做,官大还是有一点好处的,就是不用做这种“体力活”。王凯利本来是低着头看着名单的,可是不知道怎么突然抬头想看看,然后马思远头顶那撮永远不平静的头毛就出现在门口,马思远也看到了王凯利,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就自己走进了教室找了座位坐下。

 

人都到齐以后,王凯利开始站在讲台上念名单,不知道是不是心灵感应,他明明不知道马思远坐在哪里,却在一站在讲台的时候就看到了坐在窗边的马思远,

 

【看来他真的很喜欢坐靠窗的位置】,

 

王凯利字正腔圆的念着名字,然后就是漫长的一个个自我介绍,读短文。初赛时按照班级顺序来的,读完就可以走了,所以到马思远的时候教室里已经不剩几个人了,马思远上台的时候广播站那群人在下面窃窃私语,他站定以后对着大家鞠了一个躬,“学长,学姐大家晚上好,我是14班的马思远,下面给大家带来一段诗,来自徐志摩,【再别康桥】,”

 

马思远在读的时候全场安静得大概是连呼吸声都觉得大声的,他清清凉凉的声音像是夏天的山间的一股清泉,清人心脾。别人都只是读了大概三句话就被喊停了,马思远读完了一整首诗都没有人喊停,然后他又鞠了一个躬,“谢谢学长学姐。”就从前门离开了。

 

下面的广播站的成员个个都是很激动却不能表现出来的样子,毕竟是学长学姐要给学弟学妹们一个好的印象。等到所有人都走了,他们就开始讨论要留谁进复赛。







 下一章点我

评论(6)
热度(24)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