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意外[1,2]

一二           



1】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王凯利穿着白大褂抱着记录的本子身边围着一群莺莺燕燕来到了特殊监护室,各路媒体已经到了,正对着病床上那个脸上灰漆漆,胡子拉碴一边留着口水一边傻乎乎在笑着的男人使劲的拍,王凯利嘴角上扬起适当的角度,


“嘿,思远,是吗?你感觉怎么样呀?要不要护士姐姐帮你洗个澡,这样会很舒服呢~”


病床上的人还是对着王凯利傻笑,什么也不说,


“燕子,你找几个人带马思远去洗个澡,换一身干净的衣服,然后帮他把胡子剃一下,头发理一下,再叫我给他做检查,好吗?”王凯利对着身后的一个护士微笑着说道,


“好的,凯利哥。”女生害羞的低着头笑,却在王凯利离开以后望着脏兮兮的马思远悄悄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就必须像照顾我亲妈一样照顾那个臭乞丐?”王凯利用力把手上的文件摔到桌子上,冲着坐在桌子后的男人大声吼,


“你要知道,如果你接手了他,你就获得了全社会的关注点,到时候你要拿到去澳大利亚奥尔莎医学院的学习资格就轻而易举了。凯利,有时候人要懂得取舍。”男人慢条斯理的把散乱的文件整理好,不紧不慢的挪到了王凯利身前。



他坐了下来,翻开文件烦躁的挠了挠脑袋又“啪”地一下合上,坐在对面的男人接了个电话离开了,他无奈的再一次打开,望着文件中间一张普通的证件照,上面是一个名叫马思远的清秀的男孩。


19岁,在一次车祸中父母双亡,自己也因为这次事故脑部的严重撞击变成了智力停留在3岁的白痴,最近因为在街头乞讨,被一个网红发了照片到微博上,虽然衣衫褴褛但因为长了胡子帅气的模样被广大网友关注,转发的人多了,渐渐有媒体去关注这件事。



现在的人真是无聊,关注一个乞丐。王凯利看了一会觉得心烦得很,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准备点火的时候那个叫做燕子的护士慌慌张张的跑进来,


“凯利哥,那个马思远,我们,我们……”


“怎么了?”王凯利不耐烦的把烟收起来,把桌子上的文件用力一拍,


“一个傻子都搞不定,要你们干什么吃的?!叫王院长去,这人不是他弄回来的吗!”


“院长说这个人,是全部由凯利哥,你,来负责的………我……”



王凯利双手抱头揉了揉太阳穴,

“行,我就去。”



王凯利还没走近医院的独立浴室就听到了马思远嚎啕的哭声,他望着浴室外走廊上媒体的镜头保持微笑的解释,


“现在病人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恐慌,我们会给他最好的照顾和最好的医护条件的,大家不用担忧。”王凯利背过镜头走进去的时候脸瞬间就冷了下来。


马思远躺在浴室的大浴缸里,旁边围着的三个实习医生正想给他脱衣服没想到他反映的很激烈的胡乱挥动手臂竟把人打伤了,三个大男人一个捂着鼻子一个捂着脸一个摸着下巴无奈又苦恼的望着刚走进来的王凯利,


 

“凯利……”

 

 

“一个智商只有三岁的孩子都搞不定,你们真是没救了。”王凯利不耐烦的朝着那几个人说道,然后走到马思远跟前弯下身子朝着坐在浴缸里的马思远微微笑着,

 

“思远怎么了?不能不洗澡澡哦,脏脏了哥哥就不喜欢了哦~”说完给他擦了擦眼泪,马思远竟然奇迹般的不哭也不闹了,王凯利蹲在他面前给他剥了一颗棒棒糖,

 

 

“来,吃糖糖~甜甜的哦~”马思远“嘿嘿”的笑着接过去,含在了嘴巴里。

 

王凯利背着手向身后的人伸去一只麻醉剂,那人接过缓缓走到马思远背后迅速扎了下去,王凯利笑嘻嘻的问马思远,

 

“远儿,糖糖好吃吗?”马思远迷迷蒙蒙的笑着点头,下一秒就晕了过去。

 

王凯利站起身拍了拍身上刚刚溅到的水,一脸嫌弃的说,

 


“赶紧把他洗干净,脏死了,真恶心。”

 









2】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两个自己,一个在表面坚强一个躲在心底。

 

 

 

 

下午再见到马思远的时候他已经从一个胡子拉碴脏兮兮的老男人变成了一个穿着医院病服安静纤细的美少年了,王凯利弯着身子冷着脸看着躺在病床上睡得正香的马思远,

 


“真长得那么好看?我还以为老头给我的是小道的假信息。”窗口开的正旺的香樟花的香味随着微风飘了进来,王凯利拉了一张板凳坐在他身边,似乎可以闻得到花香之间夹杂着少年好闻的发香。

 


他拉出放在被子里的马思远的手,看了看他正在打着点滴的手背,清瘦,指甲纤长,皮肤洁白,手上没有什么肉,骨骼的形状看得很清楚。

 


“这正在给他打什么?”

 

 

“是葡萄糖,凯利哥。”

 

 

“明天安排他做一下脑部CT。”

 

 

“好的,那外面的媒体……”

 

 

王凯利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子衣服,拿着马思远的资料脚步不缓不慢的走了出去,不出意料的被记者围住了,

 

 

“请问里面的马思远怎么样了?”

 

 

“他得的是什么毛病呢?”

 

 

“他是不是治不好了呢?”

 

 

“你们医院是不是会负责到底呢?”

 

 

 

王凯利得体的微笑着,

 

 

“各位别紧张,马思远呢,现在已经睡着了,希望各位声音可以稍微小一些,这里是医院,还有很多病人需要休息的,我们到休息室里慢慢说,我会为大家解答所有的疑问的,好吗?”

 

 

王凯利把记者带到了休息室,耐着性子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他,马思远呢现在情绪已经稳定多了,我们明天会安排他做一个脑部CT,听说他之前是遭遇了一次车祸才导致脑部受伤,智力受损,我们医院会尽力去帮他治疗,一定是会负责到底的,医者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病人,这些治疗的费用我们医院也会全部承担。请大家不用担心,也请大家监督我们的工作,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的。”

 

 

 

在晚上回到家的时候王凯利在网页上看到了关于自己医德的表扬和马思远悲惨故事的报道,自己凑到脏兮兮在流着口水的马思远面前的照片被放大挂在首页。他满意的微笑着关掉了网页把自己放到浴缸里闭上眼睛泡澡,谁知道一闭上眼睛眼前就是马思远留着口水和鼻涕傻乎乎朝着他笑的模样,王凯利被吓了一跳赶紧睁开眼睛,他长长呼了一口气,靠在浴缸旁边面无表情的望着对面白色的瓷砖。

 

 

“爸。”王凯利穿着洁白的浴袍走到客厅,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叫了一声便坐在了他身边,

 

“嗯,那个白痴怎么样?”王谦看了一眼王凯利,又继续低下头看手里的报纸

 

“明天给他做CT,看看他到底能不能治。”王凯利倒了一杯茶递到王谦前面,“爸,喝茶。”

 

“不能治也得给我治好来。”王谦吹了吹在冒着热气的茶,喝了一小口就站起身,

 

“这是我们医院免费的广告,你自己掂量吧,到时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但是手术实际操刀,必须是你。”背对着王凯利说完了这些话就要离开,王凯利站起身有些焦急,

 


“爸!可是我还没有过几次主刀的经验啊!”

 

“想去奥尔莎的话,你就给我大胆一点,你总不可能一辈子都看着别人做手术。”王谦甩下这句话就头也不回的上楼去了。

 

 

王凯利叹了一口气走进了自己的卧室,把自己丢进床上闭上眼却毫无睡意,强迫着自己睡去,却在半夜被冷汗惊醒,看了看时间,凌晨四点。那边应该是早上九点钟吧,然后掏出手机按下了熟悉的号码,

 


“凯利,怎么了孩子,现在那边应该是晚上吧,怎么不睡觉?”是一个温柔的女声,

 

 

“妈,我,我做了噩梦。”王凯利用力的喘着气,冷汗直流,

 

“做了什么梦?是被吓醒了吗?”

 

“我梦到我给一个男孩子开刀,然后,然后一不小心划错了位置。”王凯利说完就抑制不住压着声音的“呜呜”哭着,

 

“好孩子不哭了,没事的,你要相信自己,你可是考了医学博士的,一次小手术你一定会成功的,凯利,怪妈妈不能陪着你,让你自己程受那么多。”

 

 

“妈,爸前两天从街上捡来一个男孩子,他长得很好看,可惜出车祸撞到脑子了,变傻了,现在爸叫我主刀,给他做手术,我心里没底,我好害怕。”那些肮脏的关于社会关注给医院带来的各种好处和自己可以因此拿到去著名的奥尔莎医院学习机会的事,王凯利没有说得出口。

 

“没事的,不是还有你爸爸吗,什么手术他没见过?有他在不会有事的,你放心好了,乖孩子,快再睡一会吧,白天会很累的。”


 

“嗯,好的,妈妈,那我睡了。”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