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意外【6】

一二           


6】

——只要我有呼吸的一天,你是我最温柔的悬念。

王凯利顺利的把马思远带走了,两个人两个箱子,从中国到了澳大利亚。离开的那天,好多媒体都来了机场,王谦抱着两个孩子的背影被记录了下来,后来王谦把那份报纸裱在了自己办公室里,还给他们寄去了一份。

“看,远儿!”王凯利兴高采烈的向马思远挥挥手里的报纸然后走近了他,马思远看着琴谱的脸抬了起来,

“什么?”

“我父亲寄来的,那天在机场的报纸,我多帅啊~”

“嗯,哥哥最帅了。”马思远微微一笑又低下头重新把手放上了琴键上,

“远儿,今天你哥好不容易休一天的假,你怎么还在练琴?不陪哥去玩?”王凯利拉着马思远的手腕,眼巴巴的看着他,

“哥……”

“走吧!”

“哎呀,别急嘛!我换衣服!”

>>>

看完电影的两人坐在光线有些暗的咖啡馆里,王凯利微笑着看着马思远,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这是什么呀,哥?”

“你打开看看。”王凯利歪着脖子望着马思远笑,马思远望着王凯利笑自己也跟着笑,一边笑一边打开泛着金色光亮的丝绒包装盒,是一根手链,黑色的,很细,上面穿着四颗黑色的珠子,看不出是什么材质,摸起来凉凉的很舒服,应该不便宜。

“思远,20岁生日快乐。”王凯利站起身把盒子里的手链拿了出来拿起马思远的左手要给他戴,马思远的右手滑进王凯利的衣袖里,摸出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手链,

“谢谢哥,哥,这个手链有什么意义吗?”

“意义就是你20岁的生日礼物啊,一秒都不许脱下来,听到没?”

马思远收回手举在眼前细细的看,

“哥,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因为哥喜欢远儿,很喜欢很喜欢。”

“远儿也喜欢哥,很喜欢很喜欢,”马思远眯着眼睛对着王凯利笑,“哎呀,好肉麻,哥以后别说这种肉麻的话了,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家的抹茶蛋糕不错,我订了一个。”王凯利招呼了服务员过来,上了蛋糕,

“那么大,我们两个吃不完的吧!”马思远望着桌上精致的绿色大蛋糕拿起了叉子,“真的很好吃耶~谢谢哥~”

“吃不完就带回去,反正有冰箱嘛。”

“哥,”马思远叉了一大块递到了王凯利前面要喂他,王凯利张大了嘴巴一下子咬住,“你会不会一直对我那么好?”

“嗯,一直对你那么好。”咬着蛋糕的王凯利口齿不清的说了这句话,马思远却听得清清楚楚。

王凯利看了看表,然后急匆匆的对着马思远说,“远儿,学校今天有一个美国那边来的脑科教授,过一会儿有一个讲座,我现在要过去了,你待会儿自己回家哦~哥先走了~乖~”他拍了拍马思远的肩膀就连忙离开了,马思远从蛋糕里抬起头要和他说再见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门口,马思远有些失落的望着门口远远的人影,自言自语的小声说了一句,“再见,哥。”

叫来了服务生打包了蛋糕就提着自己慢慢走上了回家的路,晚上八点钟,人行天桥上有很多小商贩摆摊卖着小物件,马思远慢悠悠的走着忽然感觉到对面的人的不寻常的目光,马思远也不胆怯,直直的回应了过去,那人有些惊讶而后笑了,

“你好,我是虹宇广告公司的星探,有兴趣和我聊一聊吗?”那人和马思远差不多高,留着齐肩的头发染成了大红色,戴着一副深咖色的大框眼镜礼貌的对着马思远笑,

“你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马思远有些震惊的张大嘴巴,

“你看起来就是中国人的样子呀,”马思远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那人递了一张名片过来,马思远点了点头微笑着接了过去,张岩。

“我们可以边走边聊吗,我想走一走。”马思远把名片收进了口袋里,张岩瞄了一眼他手里的蛋糕盒子,

“他家的蛋糕确实做得不错的,今天是谁生日吗?”

“我呀~”马思远歪着脖子笑,张岩看得有些发怔,有些尴尬的别过脸,

“你来这边留学吗?学的是什么专业?”

“嗯,没来多久,英语还很差劲呢,所以在班上也没有什么朋友,”马思远吐了吐舌头,又笑了,“钢琴,舞蹈,什么都学。”

“有兴趣做模特吗?以后你出去不做明星也是演员吧,难不成想做个钢琴家?舞蹈家?哈哈哈。”

“现在还在读书呢,还不是很想,以后缺钱再找你好了~”王源侧过身子要和他说再见的样子,

“做个朋友吧,交换一下手机号?我挺喜欢你的。”

“嗯,我叫做马思远。”王源拿过了张岩递过来的手机,输了自己的号码,“我能理解你喜欢我,毕竟你远哥人见人爱,我要回去了,还有曲子没练习,明天上课老师会抽查的。再见啦~”

“嗯,再见,马思远。”

评论(2)
热度(21)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