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意外【3】

 
一二           

#这章爆字数,昨天发了【意外】,但是意外的没有什么热度,刚刚考完试让我备受打击,伤心到窒息,下一次更新可能是下周,可能是下辈子。



3】

——我以为一切都是在演着的,包括我对你瞬间的心动,还有心疼。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王凯利在裤兜里塞了两颗棒棒糖,然后还没去办公室之前就去了马思远的病房,他已经醒来了,脸背对着门望着窗外不知道在看些什么。王凯利站在门口望着少年圆润的后脑勺和细长的脖子怔了征,站了好几分钟才走进去,

 

“思远,我来了。”少年回过头惊喜的样子让王凯利又一次慌了神,这真是一个精致的少年,可惜了脑袋不好。

 

他结结巴巴的说着,“糖糖,糖糖哥哥”说完一条细长的银丝从他嘴角溜了出来,王凯利走过去抽了一张纸巾帮他擦掉嘴边的口水然后抬手揉了揉少年细碎的头发,

 

“我叫做王凯利,可不是什么糖糖哥哥。”说完从裤兜掏出了糖,细心的剥好递到了马思远面前,马思远“嘿嘿”的笑了两下接过去伸出舌头舔了舔才放进嘴里,

 

“甜甜,糖糖。”马思远一顿一顿的望着王凯利说着,然后从嘴里抽出了糖要给王凯利吃,王凯利望着连着糖扯出来的口水轻轻皱了眉,

 

 

“哥哥不吃,远儿吃吧,中午和哥哥去一个地方吧,哥哥带你玩哦。”

 

 

马思远听完才把糖又重新放回嘴里,乖巧的回答,

 

“好~”

 

 

王凯利瞄见了门外正在录像的摄影师和记者,又耐着性子和马思远说了几句话,又一边吩咐身边跟着的护士要给他准备加一件衣服,初春还是会容易着凉。

 

又去走了好几间病房才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燕子望着王凯利皱着眉头按着太阳穴,脚步轻轻的给他泡了一杯茶放在面前叫他喝,王凯利说了一声“谢谢了。”就叹了一口气举起茶杯。

 

王凯利喝了两口茶,打开电脑看了看病人的资料,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了。

王凯利坐在办公室里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吃着午饭,耳朵里全部轰炸着重金属音乐,没听到燕子在门口焦急的叫他,燕子喊了半天发现他完全没反应跑了进来扯着他袖子,

“凯利哥!凯利哥!”

王凯利不解的取下耳机,嘴里还塞着饭菜迷茫的看着她,

“凯利哥,那个马思远在闹呢,不吃不喝,说非要你过去!”

王凯利听了继续慢条斯理的夹着菜,

“嗯,知道了,哎,燕子,今天的辣子鸡不错。你要尝尝吗?”

“不,不用了,凯利哥,你,你先吃吧。”燕子害羞的低头笑着,“那我先走了,凯利哥,你多吃一点。”

王凯利等到燕子走了以后才皱着眉头捋整齐被她抓得皱巴巴的衣袖,整好了之后才继续一口一口仔仔细细的吃饭。

吃完以后在办公室认真的刷了牙,用手湿了一点水把有一点翘的头毛压下去才穿好白大褂假装急忙的赶去马思远的病房。

“思远,怎么了?听护士姐姐说你不乖哦,又没吃饭?怎么能不吃饭呢~不吃饭不乖哦~”

马思远本来是坐在床上的,看见了王凯利就一下子冲了下去双手用力箍住了王凯利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胸前大哭,

“哥哥,呜呜呜,你不是说带我去玩的吗?”

 

王凯利轻轻拍着马思远的后背从镜子里看到了门外一直执着守着的两个记者,耐着性子轻声细语的和马思远耳语,

 

“你先吃饭吧,好吗?吃完了我们再一起去玩哦~”

 

马思远从王凯利怀里抬起头,“那哥哥可以喂远儿吗?”

 

 

“当然可以呀~”王凯利把马思远带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从护士手里接过他的饭菜——一碗看起来就没有什么味道的粥。

 

“这是什么?”

 

“林医生说病人最近不适宜吃得太油腻,所以就……”

 

“他哪里不能吃得太油腻?换掉。”王凯利又把东西还给护士,拿起床头的故事书靠着马思远枕头给他念,马思远两只手紧紧地搂住王凯利的一只手臂,脑袋靠在他的手臂上眼睛一闪一闪的望着他,王凯利念着念着望望身边的人,长得真是出众,精致的像一个洋娃娃,要拿他做新闻,还真是不舍。

 

王凯利哄完了马思远就把他放到了轮椅上亲自推着他进了检查室,过去的路上记者也一直跟着,王凯利对着镜头得体的微笑着,

 

“我现在要带马思远去做一个脑部检查,快的话下午就可以知道他的情况了,到时候医院会透明化,让大家都看得到大家都关心的这个孩子的情况的,还希望大家要放心,我们会负责他的。”

 

 

记者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子,一看就是刚来实习不久的,看着帅气大方的王凯利还会脸红,

 

“请问您多大了,怎么就叫马思远孩子呢,他今年似乎已经19了呢~”

 

 

“我今年就满22了,是在读的脑科专业的医学博士。”

 

 

“啊~那么年轻就读了博士?”

 

“嗯,我是从小就接触,对这方面很感兴趣,所以学起来也不会那么吃力,所以考这些对我来说不算太难,但是手术的话就还是比较挑战的。”

 

“那这次马思远的手术是由谁负责主刀?”

 

“现在还不清楚,还得等检查结果出来以后我们会再讨论的,到时候会再和大家说的。”王凯利对着记者微微鞠了一个躬,然后俯下身子对着马思远说,

 

“我们到了哦,远儿待会要乖,哥哥就给你糖糖吃,好不好?”

 

“好。”马思远乖巧的笑着握住了王凯利的手。

 

 

一关上门王凯利就对着马思远的脖子来了一针镇静剂,后面的护士小声的提醒了他一句,

 

“王医生,镇静剂用多了会容易上瘾。对身体不好。”

 

“我是医生,我清楚,他要是不配和治疗再大吵大闹外面的记者会怎么写我们医院?你想重新找工作吗?”小护士噤了声往后退了退。

 

王凯利把人抱到了机床上把他的四肢放平,脑袋摆正,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湿纸巾细细的给他擦干净嘴巴,然后就丢进了垃圾桶,

 

“王院长和林医生都到了吗?”

 

“已经在里面,就等您了。”

 

王凯利进了里面的小房间,在放大的屏幕里看到了王源的脑构造,仔细的看了竟没发现与平常人有什么差别,

 

“爸,这个有什么问题吗?”

 

“你仔细看看后脑。”

 

“啊,有血块。”

 

 

“嗯,只是一个小血块,压迫着他的脑神经才导致了他脑袋的问题,这只要取出来就行了,但是这个要手术理论上简单,要实际操作难度还是有,而且,还不小。”

 

“那……”

 

“你必须亲自操刀,未来我一周的手术,你都来学习,马思远的手术,定在下下个礼拜,我和林医生会找机会给你做两次模拟手术,马思远的手术你必须拿下。”

 

王凯利呆望着机器里那一个小的像绿豆一样的血块,久久才回过神回答,

 

“好。”可是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就连躺在那里的马思远也被推回了房间,王凯利望见没人在,又坐着继续发呆,脑子里是给马思远手术时的过程,从麻醉,开刀,到最后取出血块,一切在他脑海就放电影一般看得真真切切。

 

 

王凯利有些害怕,那是一个人,就算是一个低智力的乞丐,他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这样的手术让他一个新手上,他真的不敢保证能做好这个手术,连五成的把握都没有啊。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48)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